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寂寞的“台独”又来蹭香港的热度了

央视:寂寞的“台独”又来蹭香港的热度了
2020年05月23日 23:08 央视

  原标题:热评两岸丨寂寞的“台独”又来蹭香港的热度了

  一直以打“反中牌”为己任的民进党当局,最近似乎颇有一种“使不上力”的无力感,与“插不上手”的焦虑感。

  大陆正在开“两会”,关乎国计民生,万众瞩目;凝聚全民共识,团结一心。一个在后疫情时代更加朝气蓬勃、信心满满的大陆,看在民进党当局的眼中,自然是满心的不自在。

  于是,他们看准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这件事,迫不及待地将“独”手伸了出来。他们对此妄加指责、恶意攻击,一如去年为香港暴徒摇旗呐喊时的急不可耐。

  要说“台独”与“港独”二合一的“毒性”,早在去年香港“反修例风波”之前就已经散发很久了。

  2014年台湾“太阳花学运”后,香港“占中”骨干周永康曾飞到台北“学习取经”,“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则邀请“太阳花”头目林飞帆赴港“交流”。“港独”“台独”你来我往,沆瀣一气,共同目标就是联手“反攻大陆”。其“毒气”的浓度,在去年香港“反修例风波”中达到了最高值。

  彼时,“台独”势力格外卖力,购买支援物资、参与组织暴动,还邀请“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等人窜访台湾,民进党还由党主席带队在岛内搞了一场“台港大游行”,蔡英文甚至站出来表示会“以人道救援的方式,给予个案港人协助”。

  在这个过程中,“港独”分子达到了在台湾寻求庇护与“金援”、为香港局势火上浇油的目的。民进党当局则把攻击“一国两制”定为了选战主轴,吃香港的“人血馒头”,成功在岛内煽动起了强大的“反中”民粹,并最终赢得了2020年初那场“肮脏选举”的胜利。

  香港前特首董建华一针见血地指出:在香港事件的背后可以看到美国和台湾两只黑手。

  对于香港某些人希望寻求台湾“庇护”问题,2019年7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我奉劝岛内有些人,不要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假扮慈悲,他们自己不过是个‘泥菩萨’。”

  果然,在后来面对乱港分子真正窜台“求助”时,“泥菩萨”们转了话锋,开始打起了“太极”。

  2019年底,《纽约时报》报道称自香港风波以来,已有超过200名年轻暴徒逃到台湾,并形成一个“秘密援助网络”,为暴徒安排藏身地点、策划逃离路线,支付机票费用。

  民进党当局对此的态度,则是多个部门齐声站出来给予否认:陆委会用警告的语气说“绝对不鼓励经由非合法途径来台,相关人士不要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移民署”说“尚未接获相关情资,未来将持续严密监控,杜绝任何不法形式的偷渡者”;“海巡署”也说“没有接获相关偷渡来台情资,也没有类似案件发生”。

  原来,“双独”的友情竟然如此脆弱。有岛内网友嘲讽:“蔡当局所谓的‘声援’香港只是讲讲、精神支持而已,那些人(暴徒)还信以为真啦?”

  或许,这就是“台独”的“务实”之处?无论什么,只要利用完了,都是可以随时丢弃的。

  不过,香港的热度,“台独”是不可能错过的,这不,民进党当局又来蹭了。毕竟一天不“反中”,他们就会寂寞难耐。更何况,这部他们恶意攻击的“港版国安法”,不仅是在为香港“止暴制乱”发出正能量,在震慑“台独”、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等方面,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大陆这回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自是十分必要和重要,目的就是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变形、不走样。

  如此,“台独”定然是坐不住了。

  就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时所说: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同“港独”势力、国际反华势力相互勾结,借“修例风波”等大肆插手香港事务,制造事端,对“反中乱港”活动推波助澜,污蔑攻击“一国两制”,为“台独”分裂张目。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我们奉劝民进党及其当局立即停止对全国人大审议有关议案肆意攻击、说三道四,停止对香港事务的政治操弄。我们也希望岛内一些政治势力明辨是非,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还记得蔡英文2018年接受采访时说“很多人说我们是别人的棋子,你不要忘了,我们也是棋手”。如果按这个说法,那她“臭棋篓子”的名号恐怕已是举世皆知了。当今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都认为,“台独”是地区威胁,一个中国是国际准则,在这个问题上,国际主流舆论毫无疑问站在大陆这边。民进党当局“倚美抗陆”,即使有美国撑腰也未能加入世卫组织,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香港、台湾问题,始于国家弱乱,也必将因国家的强大而得到妥善解决。中国发展蒸蒸日上,“一国两制”的巨大成功有目共睹。香港和台湾的美好未来,寄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勾结“港独”并不能让“台独”得逞,这种逆历史潮流而动的错误行径,必不得善终,对于坚定“反台独”的大陆来说,“两独”垃圾堆在一起,或许更容易打扫与清理!

  (文丨赵静)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