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为什么走火入魔说中国,美媒真相了!

特朗普为什么走火入魔说中国,美媒真相了!
2020年05月24日 19:19 环球网

  原标题:特朗普为什么走火入魔说中国,美媒真相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中国让全世界失望”,“中国隐瞒了疫情信息”,23日,特朗普的副手彭斯接受美国一家卫星电台采访,重复他和他的“领导”过去一段时间以来高频度对中国的指责。美国《新闻周刊》网站说,彭斯甚至“对中国发出了威胁——要求中国负责!”

  但今天要说的不是这些,而是美国《国会山报》同日另一篇文章。文章标题是《特朗普、共和党在反华策略上全力以赴》。

  文章说,近期,美国共和党人在国会山的动向非常清晰——极力扩大特朗普反华言论的分贝,在疫情摧毁了美国经济,马上就要夺走10万人生命的时候,白宫在拼尽全力指责北京。这显然是一种策略,也有一定民意基础,美国国内最新民调显示,近1/3美国受访者已经认为中国是“敌人”。但问题是,特朗普和共和党是不是就能靠骂中国赢得大选呢?文章认为,还不一定。

  曾在2012年为罗姆尼助选,后来又给反华议员马克·卢比奥做过顾问的陈仁宜说,“我认为反华策略(对竞选)是有效的,不仅是在共和党的基础州,在摇摆州以及对一些独立选民来说也是这样,这也是为什么它如此吸引特朗普阵营,就连拜登阵营也把脚指头伸进来试试水”,但是陈仁宜认为,反华策略并不是2020年大选的决定因素,决定因素事实上有两个:美国经济状况和特朗普如何应对疫情危机。

  就在《国会山报》文章刊登于网上时,《纽约时报》23日提前一天公布了其报纸头版——用整版刊登了1000名新冠肺炎疫情死者的个人信息,大标题是“美国接近十万人死亡,无法计算的损失”。这篇特殊报道的导语里还有这句话:他们不仅是一个个名字,他们曾经是我们。

  于是有了这张图:

  同样在这一天,特朗普做成了自己好几个月因“忙于应对疫情”而没有做成的事——打高尔夫。于是,又有了这张图:

  特朗普的竞选对手拜登毫不犹豫地开火:“近10万人丧生,数千万人失业。与此同时,总统却忙着打高尔夫。”

  这样的特朗普,仅靠骂中国能赢得大选么?

  《国会山报》提醒说,过度把火力集中到中国身上,会让人觉得(特朗普)是在逃避上述两个核心问题。文章提醒美国读者,在今年1月到3月间,特朗普曾经称赞中国超过30次,直到美国国内疫情数据越来越难看,他才改变对中国态度,指责“中国的无能导致了世界范围的大规模死亡”。

  文章说,不止特朗普,整个共和党议员群体似乎都在攻击中国,同时还抨击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和拜登“对中国太软”。文章说,这些共和党议员特别想让美国人相信,一场新冷战已经爆发,“敌人”是中国,这样才能把他们团结在总统身后。

  美国国内一份民调显示,1月以来,认为中国是“敌人”的美国受访者比例提高了11%,达到近1/3,而认为中国是盟友或朋友的比例只有23%,下降了9%。“美国人对中国确实是越来越不信任,这可以被当做团结整个国家的有效手段,也可以用来转移人们对总统抗疫期间古怪和不负责任言论的注意力”,美国前共和党议员卡洛斯·科比罗说,“所以一被问到疫情应对,总统的竞选阵营肯定尽一切所能往中国身上扯,但这样做改变不了问题的实质”。

  《国会山报》说,确实如科比罗所说,最近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在下滑。一份福克斯新闻的民调显示,46%的受访者说,如果是应对疫情危机,他们更信任拜登而非特朗普,而选择相信现任总统的只有37%,这个数据足以给特朗普敲响警钟。

  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大卫·西西莱恩说,毕竟,是特朗普自己挥霍掉了原本应该用作疫情准备的宝贵的6到8周。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