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强:坚决依法纠正就业中地域、性别歧视

周强:坚决依法纠正就业中地域、性别歧视
2020年05月25日 16:00 新京报

  原标题:周强:坚决依法纠正就业中地域、性别歧视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最高法今年工作有哪些部署?5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向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透露,立足司法职能,推动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要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坚决依法纠正就业中地域、性别等歧视。

  报告指出,要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依法惩治影响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类犯罪,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

  此外,立足司法职能,推动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依法惩治职务犯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惩公共安全、民生保障等领域犯罪,加强新型犯罪问题研究应对。

  在人权司法保障方面,周强表示,要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安全感。

  民生司法保障方面,周强表示,要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保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调整民事关系,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

  “坚持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不断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他强调,坚决依法纠正就业中地域、性别等歧视,坚决依法纠正无故解除新冠肺炎患者劳动合同关系的行为,维护劳动者公平就业权利。

  此外,他还强调,要严格执行防止外部和内部人员干预过问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让司法腐败无法藏身。

  新京报记者 王俊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