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启动 涉及这15个社区

北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启动 涉及这15个社区
2020年05月26日 11:19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启动 涉及这15个社区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记者5月26日从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北京市“七人普”试点工作于今年5月至7月开展。

  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试点工作涉及全市12个区的15个街道(乡镇),15个社区(村)。

  试点工作分成专项试点和综合试点两类。专项试点包括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登记方式、行政记录应用。综合试点是对普查全过程的试点。 

  目前,试点工作已经进入摸底阶段,专项试点摸底已于5月25日启动,综合试点摸底于6月1日开始。届时,调查员佩戴政府部门统一制发的“调查员证”,到住户家中了解人口基本情况,并向住户说明正式调查登记的相关工作内容。

  摸底结束后,进入登记阶段,即对住户家中每位成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填报。

  专项试点的标准时点是6月1日零时,综合试点的标准时点是6月11日零时。届时,调查员将入户现场询问填报,住户也可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试点结束后,北京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普查的全部准备工作,11月至12月进入普查登记阶段,普查员入户登记、比对复查、开展数据质量抽查等。今年12月至2022年12月是普查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

  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北京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社区名单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责任编辑:屠正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