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冯帆代表:加上"人民"二字体现了对律师的尊重和认同

冯帆代表:加上"人民"二字体现了对律师的尊重和认同
2020年05月26日 22:23 正义网

  原标题:冯帆代表:加上"人民"二字体现了对律师的尊重和认同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帆(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郑博超) “最高检工作报告里首次用到了人民律师这个说法。虽然就多‘人民’两个字,我相信对全国46万名律师来说,这种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帆告诉记者。

  “检察机关真心欢迎、真诚信赖人民律师。”5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作最高检工作报告时这样表示。

  最高检工作报告中专门用一段文字介绍了检察机关真诚尊重、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以专项监督纠正执法司法机关阻碍律师行使诉讼权利734件。推动建立省级检律会商机制;普遍设置律师通道、律师会谈室;办案中认真听取律师意见,共同维护司法公正。邀请2.9万余名律师驻检参与接访。”

  “最高检工作报告用单独的篇幅去写律师职业权利保障,确实让我们挺感动。”冯帆代表告诉记者。2019年江西省检察院专门召开座谈会征求律师意见,并出台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意见。参加座谈会的冯帆代表当时提出建立检察官和律师间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定期的联系交流机制。“后来在正式定稿上,我那个意见还被采纳了。” 冯帆代表说。

  “检察机关真正把律师当作了法律共同体的一部分,体现了对我们律师的尊重和认同。我觉得,有了最高检对我们律师群体的这个认可,以后法律职业共同体间的互动交流会更积极更有效。”冯帆代表说。

冯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