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今年两会日程紧凑 看点纷呈

外媒称今年两会日程紧凑 看点纷呈
2020年05月26日 14: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称今年两会日程紧凑 看点纷呈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据路透社北京5月25日报道,按惯例每年3月召开的中国全国两会今年因疫情推迟到5月下旬召开,媒体参与的方式也以网络为主,这也让以往半夜就到人民大会堂排队,希望抢先拿到政府工作报告的外媒记者今年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不过,今年首次以网络为主的两会,对组织者和记者也都是不小的考验。

  报道称,今年两会并没有让媒体记者们有强烈的现场感,缩短的会议期限以及精简的日程更符合疫情下的现实需要。但相较以往的两会,今年看点似乎更多。

  报道称,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及明确的经济增长目标让市场既意外又觉得在意料之中,还是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议案,以及由此引发一系列后续风波,凸显今年两会并不平静。

  报道指出,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下行压力只增不减,中国要不遗余力地实现“六保”和“六稳”,并对非常规情况下的宏观调控提出更高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如何更有效配合,并让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诸多惠民稳企的举措能直达民间?上周五开幕的全国人大会议无疑是全球关注的焦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