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国:“协作的再协作” 助推基层监督执纪提质增效

宁国:“协作的再协作” 助推基层监督执纪提质增效
2020年05月26日 16:22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宁国:“协作的再协作” 助推基层监督执纪提质增效

  “经过近几天的调查取证,这些案件的基本情况已初步核实清楚,现在将案卷移交给你们。”宁国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第一副主任、云梯畲族乡纪委书记刘志勇一边说着,一边将几摞案卷交到第四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第一副主任、霞西镇纪委书记舒京富的手中。从区内协作到区区协作,该市纪委监委在探索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发展的道路上,又一次迈出创新步伐,同时也积累了更多有益经验。

  根据该市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专项行动要求,对扶贫领域相关待查问题线索要做到快查快结。“我们的问题线索比较多,若是全靠自己来办,人员和精力都十分有限,恐怕要花不少时间才可能有结果。利用协作区这个工作平台,采取区内协作与区区协作同频共振的办法,这些困难都会迎刃而解。”舒京富介绍说。

  考虑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纪委监委在将上述问题线索交由第四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办理的同时,统筹协调第五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力量,要求其集中力量协助办理,既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又实现了对协作区工作模式的创新探索。

  自接到任务后,第四、五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便启动了紧张的核查工作。白天,他们合理分工,分组查阅资料、入户走访、谈心谈话、搜集证据;晚上,大家聚集在一起,对当天的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集体分析研判案情,谋划下一步工作任务。期间,市纪委监委加强对协作区的联系指导,把准节奏方向,助推核查工作稳步快速推进。

  人手足了,精力多了,方向准了,工作开展起来便干劲十足。“小伙子,这是我这几年来和你们村干部交谈时间最长的一次,我相信这个问题一定会有公平公正的结果……”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问题线索的调查结果很快便浮出了水面,相关违纪人员均受到了相应处理。

  “这次协作办案的意义不仅在于开辟协作新模式、提升工作质效,而且进一步延伸了‘后半篇文章’。”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锋表示,“针对其中的一起案件,我们并没有止步于审查调查处理结果,而是延伸到监督的主责主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后续需要跟进的工作,并督促早日落实,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宣城市纪委监委)

宁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