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数据和事实说话 倍受振奋和鼓舞

用数据和事实说话 倍受振奋和鼓舞
2020年05月27日 10:30 河北法院网

  原标题:用数据和事实说话 倍受振奋和鼓舞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我省法院干警以不同形式对工作报告进行了收听收看,周强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富于创新,引发我省法院干警广泛热议。

  “周强院长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内容丰富,充分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水平的要求。”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浩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思想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智能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着力,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通过周强院长的报告,我们看到了全国各级法院为国家安全发展、为社会公平正义所作的奋斗、拼搏和努力。作为一名法院人,我深感骄傲和自豪。”省法院计财处副处长田旭表示,报告中提出“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工作,用法治力量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彰显了司法的引导力量,对扩大主流价值观念的影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描绘了法院工作蓝图,为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威县法院院长曹军丽说,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两个“一站式”和“智慧法院”建设,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彰显人民法院的使命担当。

  “周强院长所作的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全面总结一年来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成就,贴近社会生活、回应群众关切,让我们更加直观感受到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温度和力度。报告中多次提及河北法院的亮点工作和鲜活经验,让我倍感自豪、备受鼓舞。”省法院干警霍玉东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他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按照报告所提的要求,忠诚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思路,为全省法院不断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用大量数据和事实说话,让我们倍受振奋和鼓舞。尤其是审理冰上遛狗等一些案件,破解了长期困扰群众的‘扶不扶’‘劝不劝’‘追不追’‘救不救’等法律和道德风险,体现了人民法院的作为与担当,体现了新时代法治的进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何佳星表示。

  “报告涉及国计民生、大事小情,涉及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撞伤儿童离开遇阻猝死案’‘患者飞踹医生反被伤案’等一些备受社会关注的‘小’案,也写入了此次最高法院的工作报告,让我们感受到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让群众有温暖、有遵循、有保障。”沧州市中级人民院干警贾郁表示,报告坚定了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他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沧州法院的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最新出炉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面、实在、深刻、到位,涉及国计民生各方面,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让我切实感受到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处干警王菲说:“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为法治建设和司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强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生动展现了过去一年全国法院干警为公平正义所付出的努力。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法院系统干警积极投身各地抗‘疫’一线,为不平凡的开局展现出法院人的风采。”安国市人民法院干警刘钇杭说,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干警,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定信心、创新手段,传递法院工作信息、讲好法院故事,弘扬法治正能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