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招体检进行中,如何健康迎检?保持良好心态最重要

高招体检进行中,如何健康迎检?保持良好心态最重要
2020年05月27日 11:4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高招体检进行中,如何健康迎检?保持良好的心态最重要

  高招体检进行中,体检结果与考生志愿填报密切相关。那么,考生和家长该如何健康迎检呢?北京市体检中心副主任钱文红在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时表示,对于考生来说,保持良好的心态最重要。

  她表示,在此基础上,考生还要合理安排饮食,既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也不要过于油腻,避免内脏带来过大负担;同时也要进行适当的活动和锻炼。需要提醒的是,在此期间,和考生一起居住的家庭成员,如非必要不要出京,以保证家里的小环境是健康、安全的。参加体检过程中,考生要记好规定的乘车时间和乘车地点,同时要佩戴口罩。如果身体不适,要及时告知,医疗机构和老师将视具体情况作出相应调整。

  钱文红提醒,往年高考体检时间早,现场体检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后续补交材料。今年体检工作延后,为了保证体检结论的准确性,如果考生有手术史、外伤史等需要告知的情况,家长可以提前准备好就诊记录等相关资料,以备医生询问。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