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野车司机神色慌张 一查竟藏了87片穿山甲鳞片

越野车司机神色慌张 一查竟藏了87片穿山甲鳞片
2020年05月27日 11:05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越野车司机神色慌张 一查竟藏了87片穿山甲鳞片

  5月18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对外发布消息,宁明边境管理大队寨安边境检查站民警在执勤中,查获一批穿山甲鳞片,重1.77公斤。

  当天凌晨零点左右,一辆外地牌照的越野车缓缓驶入宁明县寨安边境检查站执勤点,司机韦某面对民警的提问,神情紧张,回答问题时支支吾吾。

  韦某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警觉,执勤民警随后对越野车进行检查,在后排座位脚垫上的白色塑料袋内,当场查获疑似穿山甲鳞片一批。经过现场清点,大大小小一共有87片,经称重共1.77公斤。经现场盘问,该车司机韦某对其非法购买、运输野生动物制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表示: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行为触犯刑法,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法律责任。

  目前,该批穿山甲鳞片已经移交当地森林公安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森林公安局提醒:发现有关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杨杰

野生动物边境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