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裁员之后,Expedia将关闭旗下短租业务

裁员之后,Expedia将关闭旗下短租业务
2020年05月27日 17:09 新京报

  原标题:裁员之后,Expedia将关闭旗下短租业务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5月27日,据旅游新闻网站Skift报道,Expedia集团(以下简称“Expedia”)正在逐步关闭旗下的多户住宅短租业务,这部分业务由Expedia于2018年以5400万美元收购的Pillow和ApartmentJet两家公司运营。

  Expedia的发言人于本周一证实了将要关闭Pillow和ApartmentJet短租业务的消息,该发言人表示:“这是我们简化业务的一部分。”同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令多户住宅短租业务消亡,严重影响了城市租赁需求和复杂的供应商投资。

  Pillow和ApartmentJet是两家美国短租管理软件公司,主要致力于“解决多户型社区所面临的的挑战”。被Expedia收购之前,Pillow曾是Airbnb的多户住宅软件合作伙伴,但Airbnb发言人Tim Rathschmidt在今年5月25日表示,Expedia收购Pillow之后,Airbnb就与后者终止了合作,并建立自己的服务。

  波士顿私募股权基金Capstron Capital创始人Reem Ibrahimi认为,Expedia正处于多户住宅业务发展的初期阶段,该项业务的关闭对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受影响较大的是城市公寓,其主要客户是到城市工作的旅行者,这类服务的恢复时间较长,且重点在业主。

  近几个月来,因疫情及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Expedia的首席执行官Peter Kern和董事会主席Barry Diller为削减成本一直专注于业务重组、整合团队并试图简化他们认为低效且复杂的网络业务。Peter Kern在财报中曾表示:“以往向客户提供商品的渠道过于单一化,Expedia将通过业务重组使其更有效率。”

  Expedia近期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Expedia的总预订量同比下滑了39%,营收同比减少15%至22.09亿美元,净亏损13.0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03亿美元。疫情对旅游业务的冲击明显,为加强财务灵活性、优化资金流动性,Expedia引入了39.5亿美元的额外融资,其中包括来自Apollo Global和Silver Lake的12亿美元优先股投资,还有27.5亿美元的五年期优先债券。

  Expedia还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以应对疫情造成的资金压力,包括削减营销活动、弹性费用、资本投资等方面的重大开支。此外,Expedia还在今年2月宣布裁员3000人。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图片 Expedia官网截图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