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籍法官不可审涉国安法案件?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回应

外籍法官不可审涉国安法案件?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回应
2020年05月27日 22:20 环球网

  原标题:外籍法官不可审涉国安法案件?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回应

  [环球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27日)上午出席立法会会议前会见记者。对于记者就涉港国安立法提问,张建宗表示,整件事的出发点是维护国家和香港的整体安全。香港是国家一部分,而国家安全是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大家都有共同责任。国家安全是中央层面的事权。

张建宗(图源:港媒)张建宗(图源:港媒)

  张建宗说,全世界国家都是由国家层面订立国安法律,美国亦然,全世界也是这样做。国家这次的做法与世界各地没有任何分别。批评我们中国完全是不公允的,可以说是虚伪和双重标准。

  对于该记者提到有传言外籍法官不可审涉国安法案件等内容,张建宗表示,将来实际上的操作是怎样、条文是怎样,现在要等明天最后决定,通过后便开始拟定实际内容,所以现阶段没有细节。大家于媒体听到的都不外乎是揣测而已,他亦不能评论,待细节出来后,他会有详细、详尽的交代。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