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锡进:这是美国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耻辱

胡锡进:这是美国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耻辱
2020年05月28日 13:38 环球时报

  原标题:这是美国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耻辱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了10万,这是美国这个超级大国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耻辱。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了10万,这是美国这个超级大国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耻辱。它反映了美国政治制度的衰败,得以让政府公然渎职。没有官员因此被革职或坐牢,白宫没有就这个悲剧性数字发表一个人道主义基调的讲话,此前特朗普总统还吹嘘死10万人而不是一二百万人是他领导政府的成绩。那10万人死得太冤了。

  美国政府和国会这两天的焦点是攻击中国的涉港国安立法,他们为“制裁中国”忙得不亦乐乎。我认为他们急需在这个时间点上擦出一个对华冲突的火花,照盲人们的眼睛,搞乱公众的心绪,试图让美国人糊里糊涂地以为,当下世界最大的人权悲剧真的是香港将出现一部国家安全法,而不是美国有10万人因为新冠疫情而失去了生命,并且将有更多的人继续死亡。

  社会达尔文主义的旗帜正在美国高高飘扬,人道主义作为一个墙角的花瓶落满了尘土。让老弱病残去死,让穷人去死,但是美国股市在星期三死亡人数走向10万的时候全线收涨,这就是美国政府要的“成绩”,这就是“伟大的资本主义”。

  来源:微博@胡锡进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冠肺炎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