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KHL新赛季暂定9月2日开启,但已有球队提前宣布退出

KHL新赛季暂定9月2日开启,但已有球队提前宣布退出
2020年05月28日 15:34 新京报

  原标题:KHL新赛季暂定9月2日开启,但已有球队提前宣布退出

  KHL新赛季赛程初定。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大陆冰球联赛(KHL)今天发表声明称,2020—2021赛季暂定9月2日开启,但一切都还要根据各俱乐部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措施来定。

  KHL联盟称已经通知各俱乐部,2020—2021赛季定于2020年9月2日开赛,这一日期是联盟与俄罗斯冰球协会共同商定的。与往年相比,新赛季开赛时间并没有大的调整,2019—2020赛季的开赛时间为2019年9月1日。

  KHL联盟在声明中表示,新赛季的开始日期将主要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及俄罗斯联邦地区和其他俱乐部所在地的相关限制措施,“如果比赛地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或者对联盟参赛者的健康存在风险,我们将对联赛时间进行必要的调整。”

  与其他大多数联赛一样,KHL也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17日,已经进入季后赛阶段的KHL宣布暂停比赛。此后,由于芬兰政府不建议本国民众在隔离期间离开芬兰,已经打进季后赛8强的芬兰小丑队不得不宣布退出KHL季后赛。

  这之后,KHL曾再度延长暂停期,试图在合适的时间重启。按照最早的赛程,4月30日将产生加加林杯冠军。但由于疫情持续蔓延,KHL联盟不得不在5月7日宣布取消本赛季剩余所有赛事。

  决定取消赛季时,KHL联盟称对当前形势的分析表明,没有客观公正的标准来确定2019—2020赛季的冠亚军,本赛季也不会产生加加林杯冠军。至于联赛最终排名,KHL联盟称在进入东部、西部半决赛的8支球队中,不分配第1至第8名的先后顺序,球队将按字母顺序列出,第9名至24名的名额按成绩排出先后。

  KHL联盟早早宣布赛季提前结束,目的之一就是让各球队有充足时间准备2020—2021赛季。即便这样,仍有球队提前宣布退出,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军上将队日前宣布受疫情影响,将不会参加KHL 2020—2021赛季比赛,但俱乐部并不会解散,旗下青年队也将继续参加MHL联赛。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李立军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