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浦江将400多尾义乌小鲵放归原生地

浦江将400多尾义乌小鲵放归原生地
2020年05月28日 17:06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浦江将400多尾义乌小鲵放归原生地

来源:省林业局

  5月27日上午,在浦江县白马镇嵩溪村一库尾湿地,由浦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委托浙江师范大学野生动物重点实验室培育的400多尾浙江珍稀物种——义乌小鲵放归大自然。这也是该县第二次放生人工繁育的义乌小鲵。

  嵩溪村这片湿地水质清澈,水草肥美,正是义乌小鲵的最佳栖息地。今年年初,也就是在这片湿地,科研人员找到了义乌小鲵产下的卵胶袋,带回实验室进行仿生态人工繁育。今天,这些义乌小鲵在科研人员的护送下,在媒体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原生地。如鱼得水,亚成体一下子就游进了水坑里不见踪影,成体则纷纷钻进草丛里躲起来。

  因为义乌小鲵通常是在晚上或阴雨天出来活动,除了在繁殖期会在水中交配产卵之外,都是躲在湿润阴暗的陆地上生活,大白天是很难看到它们真面目的。所以此次放生的400多尾义乌小鲵中有200多尾进行了荧光标记,便于科研人员对其野外生长情况进行跟踪调查。

  (浦江县林业局)

放归义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