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直招士官扩大大学生入伍规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今年直招士官扩大大学生入伍规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2020年05月29日 16:33 新京报

  原标题:今年直招士官扩大大学生入伍规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5月29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介绍,今年直招士官将扩大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

  今年全军直招士官工作将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全国征兵网已开通直招士官网上报名窗口。任国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直招士官将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扩大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全面强化稳就业、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扩大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今年直招士官招收对象以普通高校毕业生为主,优先招收高校应届毕业生。这项举措既为部队招收优秀青年人才,又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实现了提升部队战斗力与缓解地方就业压力的双赢目标。

  今年直招士官将扩大人才选择范围,与义务兵征集同步展开。对兵役机关来说,便于工作统筹、提高质量效益;对部队来说,可以更大范围遴选优秀人才、最大限度征集高素质兵员;对应征青年来说,可以有更多选择机会,实现从军报国愿望。

  今年将实现精准招收,提高士官队伍整体素质。今年直招士官工作由以往以地市为单位组织实施,改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统筹组织,精准掌握各地应征青年潜力和专业情况,这既保证了招收计划的准确性有效性,又能提高招收士官的专业对口率,对全面提升士官队伍整体素质具有积极作用。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白爽

  

毕业生就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