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曝3艘解放军军舰航经宫古海峡,台防务部门称“一切状况正常”

日本曝3艘解放军军舰航经宫古海峡,台防务部门称“一切状况正常”
2020年05月29日 21:21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曝3艘解放军军舰航经宫古海峡,台防务部门称“一切状况正常”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自由时报》援引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消息称,解放军海军“济南号”等3艘军舰29日上午航经宫古海峡。对此,台湾防务部门声称,目前一切状况正常。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9日公布的监测资料显示,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日本时间29日上午六时许于宫古岛东北方160公里海域发现正在朝东南向航行的3艘解放军海军军舰,军舰随后自冲绳与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向南航行,并进入太平洋。

  报道还披露称,三艘军舰分别为“济南号”驱逐舰、“湘潭号”护卫舰和“千岛湖号” 补给舰。

  《自由时报》称,这是日本防卫省5月以来第一次公布解放军军舰动态,在此之前,日本防卫省今年曾在3月19日、4月11日、4月28日、4月30日发布解放军军舰动态。

  日本方面炒作“中国海军穿越宫古海峡”早已不是罕见之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就此回应称,“这主要是(日方)心态没有调整好,心病还没有治好。也许是因为以往中国军舰过宫古海峡过少了,那么今后我们多过几次,日方习惯了,也就好了。”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针对的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

责任编辑:张申

军舰解放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