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交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将被处罚!

南京交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将被处罚!
2020年05月30日 11:57 环球网

  原标题:南京交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将被处罚!

  南京交警提醒,请乘坐汽车的后排乘客系安全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将被处罚!

  南京交警严查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南京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守护行动

  严查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近一个月以来

  已处罚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4.5万起

  其中,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3.14 万起

  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约 1.36 万起

  根据《江苏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驾驶人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面临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乘车人则面临20元罚款

  驾驶人在普通道路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也将被罚款50元,乘车人则要被罚款5元。

  交管部门通过在公安检查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检查进出城车辆,城区道路加大路面巡逻查处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对机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不系安全带已成第三大致死原因

  据公安部交管局调查研究显示,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致死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 ,其中尤以国省道、高速公路为甚,因未系安全带造成在交通事故中致死的案例时有发生。

  事故案例

  2019年3月10日,安徽宣城一辆轿车忽然失控冲出路面,撞断一棵小树后翻滚着冲入路边一处低洼的田地中。随着车辆快速翻滚,车内两人被高高地甩到空中,随后重重摔落。

  经调查,事故车辆内坐的是一家四口,丈夫开车,系着安全带,妻子坐在副驾驶位,未系安全带,还怀抱着一名还未满14个月的幼儿。

  事故发生瞬间,副驾驶位车窗碎裂,妻子和幼儿则在巨大的离心力作用下被甩飞。

  摔落后,妻子很不幸地摔在一片田地周围扎的栏杆上,当场死亡。幼儿则摔在了田地中,由于土质比较松软,幸运地保住了生命。

  后排乘客更需要系安全带

  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后排乘坐人如未系安全带,因没有安全气囊的缓冲和保护,可能会撞击到前排座椅、顶棚、前挡风玻璃、仪表台,甚至被直接甩出车外,严重威胁自身和前排驾乘人的生命安全。

  事故案例

  2019年12月19日15时许,驾驶员吉某驾驶一辆苏A小轿车沿沪陕高速由东向西行驶至387公里附近时,因疏于观察,采取措施不当,与刘某驾驶的苏K小轿车发生碰撞,导致苏K小轿车侧翻,苏K小轿车后排乘坐人刘某某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

  正确使用安全带养成良好习惯

  根据相关数据表明,机动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率是系安全带的37.7倍,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从车内甩出的司机乘客,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而系上安全带将大大提高安全保护作用

  要想发挥安全带的保护作用,还需驾乘人员正确使用。目前市面上机动车安全带,多数为“三点式”安全带。驾乘人员应该根据自己身高对安全带高度进行调节,在肩部、胯部合适调节固定。

  安全带很重要!

  一定要系!

  来源:江苏新闻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