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著名农学家、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凌启鸿逝世

著名农学家、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凌启鸿逝世
2020年05月30日 15: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著名农学家、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凌启鸿逝世

凌启鸿同志 扬州大学农学院 图凌启鸿同志 扬州大学农学院 图

  澎湃新闻记者从凌启鸿同志治丧办公室方面获悉: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江苏省原副省长,江苏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凌启鸿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5月29日12时10分在南京逝世,享年87岁。

  凌启鸿同志治丧办方面表示:兹定于2020年6月2日上午9时,在南京西天寺殡仪馆致远厅向凌启鸿同志最后致哀。

  公开简历显示,凌启鸿,男,汉族,1933年5月生,江苏启东市人,1956年毕业于苏北农学院,并留校任教。凌启鸿长期从事高等农业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生前还担任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凌启鸿于1981年率先将系统论和系统工程方法引入作物栽培学领域,是我国作物模式栽培的创始人。他创立了水稻品种不同生育类型的叶龄模式和高产群体质量指标概念及优化控制理论,成功地建立了水稻高产的定量栽培技术体系。

  凌启鸿是我国著名的农学家、作物栽培学家,曾任江苏农学院院长,1983年以后曾任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张玉

凌启鸿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