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明确30条具体措施提振消费 将举办"六月欢购节"

湖北明确30条具体措施提振消费 将举办"六月欢购节"
2020年05月30日 00:00 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明确30条具体措施提振消费 将举办“六月欢购节”

  新华社武汉5月29日电(记者梁建强、黎昌政)湖北已明确30条具体措施,着力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这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2019年,湖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的消费产生了严重冲击,特别是酒店、餐饮、旅游、汽车销售等行业受到的影响很大。为了加快市场消费恢复、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湖北省政府近日印发了《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其中,明确了30条具体措施。

  相关措施体现在消费者、市场主体、政府部门三个方面。其中,居民消费方面,主要是举办“六月欢购节”,开展“惠游湖北”活动,加快个人住房贷款审批发放,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等,提振消费回补的意愿和信心,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市场主体方面,主要是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组织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下乡惠农”活动,财政补贴5G“万站工程”,向旅行社暂退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等,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各级政府部门行动安排方面,主要是举办博览会及文化旅游节,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加大对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力度等,从供需两端发力,积极培育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