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费德勒年入1.063亿美元,商业代言费完爆C罗梅西

费德勒年入1.063亿美元,商业代言费完爆C罗梅西
2020年05月30日 09:27 新京报

  原标题:费德勒年入1.063亿美元,商业代言费完爆C罗梅西

  费德勒

  成为史上首位排名此榜单第一位的网球运动员。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福布斯昨天公布了2020年度运动员收入排行榜,费德勒以1.063亿美元力压C罗、梅西等人,成为史上首位排名此榜单第一位的网球运动员。

  福布斯这份榜单统计的是2019年6月1日到2020年6月1日期间运动员的收入。过去一年,瑞士网球选手费德勒总收入为1.063亿美元,在榜单中的排名也从去年的第5位跃升至首位。这也是网球选手首次霸占榜单首位,此前这一位置多被足球、高尔夫或拳击选手占据。

  在费德勒高达1.063亿美元的收入中,奖金收入只有630万美元,商业代言收入高达1亿美元,这一数字比排名其后的C罗、梅西和内马尔3人的商业代言总和都要多。

  排名榜单第二位的是C罗,尽管商业代言只有4000万美元,但他凭借高额的赛事奖金,总收入仍达到了1.05亿美元。去年以1.3亿美元排名榜单首位的梅西今年总收入降至1.04亿美元,排名也降到了第三位。

  排名第四、第五位的是内马尔和詹姆斯,两人的总收入分别为9550万美元和8820万美元。此外,进入前十榜单的还有库里、杜兰特、伍兹,以及两名橄榄球运动员科克·考辛斯和卡森·温茨。

  女选手方面,日本网球选手大坂直美以3740万美元排在第29位,她也成为收入最高的女选手。此前,女子运动员收入最高纪录保持者是莎拉波娃,她在2015年的收入达到了2970万美元。

  在这份百人榜单中,有35名篮球运动员、31名橄榄球运动员、14名足球运动员、6名网球运动员、拳击和高尔夫运动员各有4名,马术选手3名,棒球、综合格斗和板球运动员各1名。受疫情影响,榜单中排名前100位的运动员总收入4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今年的税前总收入为36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

  

费德勒C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