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雷军:不会参与商业航天业务 将进行大量6G相关预研

雷军:不会参与商业航天业务 将进行大量6G相关预研
2020年05月31日 10:27 新京报

  原标题:雷军:不会参与商业航天业务 将进行大量6G相关预研

  近日,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接受包括新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疫情对小米业务有一定影响,但是影响是阶段性的、可控的。过去五年,小米在创新、品质和交付等方面都一直在补课。小米的高管80%以上都是内部提拔,不是所谓的“复仇者联盟”。 小米目前不会直接涉足商业航天,但是会关注卫星互联网,并将进行6G相关预研。

  记者:你这两年都对商业航天表达了关注,小米有进军商业航天的计划吗?

  雷军:首先我是一个航天爱好者,中国作为一个航天的大国,我们却没有相应的商业航天立法,商业公司在这里面做起来非常困难,我希望能够鼓励民营企业进入商业航天的市场。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原来的航天全是研究所来做的,它不是大规模地生产,不是靠工业的方式来做。而商业航天有一个巨大的应用,就是卫星互联网。大家从马斯克的starlink计划中应该已经看到了,未来整个通讯可能就直接通过卫星覆盖了。我认为中国的卫星互联网需要加大投入规模,并且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在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上需要进一步的突破。

  小米自身目前不会参与商业航天的业务,但是在6G的讨论方案里面包括天地海三种,卫星互联网也在6G初步规划的草案里。小米作为一家智能手机厂商,我们也在参与对未来6G的规划,我们高度关注卫星互联网的进程,以及我们智能手机该怎样配合它的进程。因为6G光有基站、光有卫星还不够,还得有终端的支持,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会有大量的预研,但是我们自己不会直接涉足商业航天。

责任编辑:屠正阳

雷军小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