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好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杨宏伟案“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在黔江区召开

用好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杨宏伟案“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在黔江区召开
2020年05月31日 15:38 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用好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杨宏伟案“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在黔江区召开

来源: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

  用好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杨宏伟案“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在黔江区召开

  5月29日,在市纪委监委指导下,黔江区围绕原区委书记杨宏伟案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该区四大班子及区管干部180余人参加会议。

  杨宏伟在黔江任职9年,先后担任党政“一把手”,本应不负群众期盼,潜心谋发展,但他却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热衷于上班时间打篮球,经营小圈子,大搞权钱交易,带坏一方风气。市纪委监委发布杨宏伟党纪政务处分通报后,引发极大关注,干部群众拍手称快,称其为“黔江政治生态的最大‘污染源’”。市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以此次“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为契机,指导当地把问题说明白,把道理讲透彻,深挖根源、堵塞漏洞、彻底整改。

  会议一开始,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负责同志通报了杨宏伟案相关案情,宣读了处分决定。随后,播出的警示教育片中,杨宏伟垂头掩面痛哭流涕的镜头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一片肃穆……

  “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杨宏伟自以为在黔江‘山高皇帝远’,毫无政治意识、政治原则,对‘老乡帮’‘裙带帮’‘篮球帮’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球书记’称号体制内外皆晓、社会老少皆知,导致下面的干部有样学样,不把工作纪律当回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黔江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纪、法、德、责”四个层面深刻反思。

  警示片提到,杨宏伟经常占用工作时间打篮球,被戏称为“球书记”。“作为区委的中枢机关,不可避免地受到直接‘污染’,当时我们被称为‘打球办’,风评不高、认可不足。”一名黔江区委办的工作人员深有感触,“这次大会,把杨宏伟的问题讲清楚了,也把我们的思想疙瘩解开了。我们要用好杨宏伟反面教材,整顿干部作风,重塑区委办的良好形象。”

  “说”清楚了,更要“改”起来。针对案件暴露的问题,黔江区委查找深层次原因,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正选人用人‘风向标’;针对招投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表示,黔江区将强化整改落实,努力消除杨宏伟带来的消极影响,以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以案四说’根本目的是以案为鉴、警示后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晓文表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贵在长期坚持、深入推进,不能有“看戏心态”,必须强化目标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才能做到有效推进。要聚焦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选好案用好案,通过“说”把问题挖深、剖透,为下一步“改”提供精准靶向,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

  据了解,自2018年6月“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截至4月底,全市共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1.53万场次,运用典型案例6046件次,受教育对象102.36万人次,全市共有1021名党员干部主动说明问题和情况,主动投案120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还将指导杨宏伟曾任职的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总社等单位扎实有效开展好“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黔江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