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经开区热门技能培训送学到家

昆明经开区热门技能培训送学到家
2020年06月01日 08:23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昆明经开区热门技能培训送学到家

  日前,昆明经开区组织的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在黄土坡社区居委会开班,当地居民参与热情高涨。

  为全面提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缓解人岗不匹配的结构性矛盾,昆明经开区就业局以农村劳动力培训意愿为导向,以带动就业为目标,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5月相继在黄土坡社区、大冲社区组织开展了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和电工技能培训班。

  “技能培训送学到家深受村民欢迎,52个名额在报名第二天就已满员。”黄土坡社区负责人介绍,培训中,学员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积极上手,和面、揉面、擀皮儿、剁馅儿,忙得不亦乐乎。

  在大冲社区,为期10天的电工技能培训课程有理论、有实践、有考试。参加培训的学员需求各不相同,有的懂技术,却没有职业资格证书;有的感兴趣,但还“一片空白”……针对这些情况,授课老师将理论学习与实操培训相结合,把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拿出来分享,学员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今年来,昆明经开区就业局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素质提升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了多期热门工种培训班,累计培训200余人,其中美容师、茶艺师等技能培训已相继完成培训课程,学员们也取得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

  高新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管理业务培训

  日前,昆明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召开集贸市场计量管理业务培训会。辖区各集贸市场负责人和计量管理员、高新分局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

  高新分局计量工作负责人组织大家学习了《计量法》及实施细则、《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讲解了《市场(商场)公平秤设置与管理》地方规范;重温了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高新分局关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和公平秤管理的具体要求。同时强调集贸市场开办方的主体责任,要求各集贸市场落实计量管理人员,完善并执行计量管理制度,按规定设置公平秤并保证正常使用,配备标准砝码并每日核准公平秤,主动申报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及时取缔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随后,高新分局发放了统一购置的标准砝码。云南方圆计量校准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授课老师现场演示了集贸市场公平秤的校准方法和经营用计量器具计量准确度验证方法。

  高新财政分局多措并举加强财务管理

  日前,高新财政分局组织开展了“会计工作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就补短板、强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多措并举提升高新区会计工作质量。

  近年来,高新财政分局深入贯彻落实财务体制改革,注重强化财务管理,加强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活动的财务监督和风险控制,不断提高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质效。财政分局从人才管理效用角度出发,积极培育财务管理人才队伍,组织业务骨干围绕财政业务知识和日常业务操作要领,有计划性、有针对性地轮流开展培训,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业务操作细节;聘请专业老师开展集中培训,使单位财务人员熟练掌握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管理等内容,提高财务人员专业素质。同时,强化会计信息质量的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务支出行为;通过国库集中支付平台监管,对行政事业单位的日常财务活动进行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提高单位规范财务管理的自觉性。(昆明日报 记者郭曼

  空港经济区强抓消防安全

  近日,昆明空港经济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提高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做好火灾防范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培训会上,授课教官结合近几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和电气火灾案例进行讲解,让每位参加培训的职工感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同时,教官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火灾安全隐患、识别消防标志以及火灾的紧急情况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紧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

  空港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还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部分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等重点企业,对4家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防火间距、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

  空港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复工复产期间,各单位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加大值班制度和巡查力度,使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昆明日报 记者王绍芬

行政事业单位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