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海事局多措并举 助力“安全生产月”

海口海事局多措并举 助力“安全生产月”
2020年06月01日 15:47 看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海事局多措并举 助力“安全生产月”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上午,为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的宣传氛围,海口海事局多措并举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系列活动,为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拉开序幕。

  一是警示教育。在琼州海峡客滚船黎母岭轮上,海事执法人员生动地向船员讲述水上交通典型事故案例,为船员提供涉水安全政策法规、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并督促船员始终把航行安全责任牢牢抗在肩上、抓在手中。二是消防演练。海口海事局指导黎母岭轮工作人员在装车甲板开展消防演练,现场演练从发生火情到最终扑灭全过程,演练结束后,海口海事执法人员对演练进行点评,并进一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理念。三是专项巡航。海口海事局出动海事船艇对辖区进行专项巡航,重点对琼州海峡客滚船航线水域、琼州海峡船舶定线制及港口、锚地等船舶密集水域和琼州海峡海底通信光缆水域进行巡查,检查过往船舶AIS、VHF等无线电设备的使用情况,提醒船员安全航行,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四是志愿服务活动。海口海事青年志愿者们顶着炎炎夏日在秀英港码头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传讲解,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耐心地向广大市民宣传乘船知识以及安全注意事项。

  据统计,“安全生产月”首日,海口海事局共出动了执法人员22名,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巡航里程36海里,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继续按照“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活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水上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辖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 符雅 王则斌 通讯员:蒙文举 李海珉 实习编辑:赵天羽)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海事局多措并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