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再沉默!撑港区国安立法行动获2928836个签名支持

不再沉默!撑港区国安立法行动获2928836个签名支持
2020年06月02日 16:57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不再沉默!2928836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右)1日在出席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签名交接仪式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右)1日在出席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签名交接仪式

  由“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发起的撑国安立法签名行动,从5月24日至5月31日晚12时,“联合阵线”一连8天在全港开设了5400多个街站,2.5万人次义工参与,合共收到183万9590个签名;同时,在网上收集到108万9246个签名,在线线下合共收集到292万8836个签名支持。

  街站所见,市民都踊跃参与签名行动,不少地区出现排队签名人龙,当中不乏年轻人支持。广大市民期望社会尽快恢复稳定,撑港区国安立法的呼声越来越高。

  有港媒评论称,三百万市民透过街站签名或网络联署支持港区国安法,说明国安法是人心所向,势在必行。

  回想去年,“修例风波”刚刚爆发时,香港反对派两次组织大规模游行,号称声势庞大,大言不惭地宣布参与人数超过百万,甚至200万。但警方统计的准确数字,其实都在20-30万左右,与今日联署签名支持国安法的人数相比,差距不可以道里计。

  这也充分证明中央为香港订立“国安法”是包括香港人在内十四亿中国人的共同心声,钢铁般的民意洪流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国安法得到如此广泛的民意支持,让乱港集团及外国势力一下子慌了手脚。于是他们捡起了大批判、大抹黑的陈词滥调,将国安立法形容为“洪水猛兽”,说市民将没有言论、出版、集会、游行自由,甚至出国旅行或与外国人吃饭都会被抓起来。

  明白人都听得出来,这些根本是危言耸听,反对派的目的就是将香港人依法享有的权利自由和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捆绑起来,制造无端恐慌,挑拨仇恨,以延续暴乱。

  然而,那一箱箱签名册,证明市民的眼睛雪亮,不是那么好骗好吓唬的,“沉默的大多数”不再沉默。在大是大非面前,绝大多数香港人看得清、站得稳,与中央站在同一条线。

  而美国气急败坏威胁制裁香港,恰恰证明美国就是干预香港事务的那只黑手,美国关心的不是香港的前途,而是将香港当成遏制中国发展的棋子。反对派鼓吹“揽炒”、“为美国而战”,则是不惜毁掉香港,当作讨好洋主子的“投名状”。

  美国的制裁同时沦为了笑柄。美国上周五公布所谓对港制裁,昨日迎来第一个股市交易日,恒指报复性急涨,而市场“走资”情况也没有出现。投资者看好香港的明天,让反对派大失所望。

  反对派动辄以“民意”说事,仿佛他们自己是主流民意的代言人。中央和特区政府的施政但凡让他们觉得不满,他们就污蔑称是与民意作对。过去一年,他们更是以所谓的民意为由,掀起暴乱,妄图左右香港政局,为外国势力鸣锣开道。

  但从市民积极签名联署,到投资者用真金白银投票,再到美国制裁自讨无趣,彰显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反对派现在所反对的,正是香港社会厌乱求治、向往和平的主流民意!

  事实胜于雄辩,所谓“一国两制终结”之谬论可以休矣!

  正如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所说,香港有今天的发展成就,靠的是自己的打拼,靠的是祖国的支持,不是外国的恩赐。

  他指出,香港精神一直在,香港优势仍然在,国家支持始终在。在国安法的保护下,香港一定能够战胜风浪,迎来新天。

  综合新华社《大公报》《文汇报》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