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发科回应华为通过其“代购”:相关新闻存在错误

联发科回应华为通过其“代购”:相关新闻存在错误
2020年06月02日 18:08 新京报

  原标题:联发科回应华为通过其“代购”:相关新闻存在错误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6月2日,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发科”)发布澄清公告称,“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有关“华为拟规避制裁通过联发科采购台积电芯片”,以及其他引述该报道的相关新闻存在错误。

  公告称,上述相关错误报道以“走后门”“迂回采购、代购”“规避法令”“采购量多三倍”等用语影射本公司,误导投资人及社会大众,联发科严正驳斥。联发科一向遵循相关全球贸易法令规定,同时本公司手机产品均为标准品,并无任何为特定客户特制。联发科称,其保留法律追诉权。

  5月18日,联发科联发科召开线上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5G SoC芯片天玑820。对于新京报记者关于华为是否在联发科客户列表中,以及是否会影响华为成为天玑的客户的提问,该公司公关部员工以“问题比较敏感,不便回答”回应。

  2019年底,联发科曾期望借助“天玑”作为其在5G重新参与和高通在旗舰级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竞争的关键战略。然而,抢跑半年后,天玑1000产品颇为尴尬。5月7日,联发科公布了天玑1000的增强版,并期望通过优化用户体验的方式重新打动客户。

  5月18日发布会后,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彦辑表示,天玑1000+锁定期间用户群,而天玑800和天玑820主要面对更广大的用户群,而下半年还会推出更多的5G产品面向更广大的用户群。发布会数天后,5月26日,小米宣布在新款手机红米10X上采用了天玑820。联发科的战略开始向性价比产品倾斜。

  对于华为,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加强出口限制后,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和半导体业务海思或将受到影响。华为由旗下海思半导体进行设计和开发,委托台积电生产。有媒体报道称,台积电或协调产能帮助华为度过缓冲期。对此,台积电曾回复新京报记者称,不透露客户订单相关信息。

  记者 梁辰 编辑 孙勇 校对 李世辉

  

华为代购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