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学明满意LG杯首日赛果,预测赵晨宇胜崔精

华学明满意LG杯首日赛果,预测赵晨宇胜崔精
2020年06月02日 19:00 新京报

  原标题:华学明满意LG杯首日赛果,预测赵晨宇胜崔精

  本次LG杯前两轮通过网络进行。图/华学明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第25届LG杯世界棋王战今天继续首轮争夺,疫情之后集体出战的中国棋手拿下5场中韩对决中的4场,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这个结果在意料之中。谈及明天崔精与赵晨宇的焦点战,华学明认为不出意外赵晨宇可以取胜。

  LG杯是疫情之后第一个全面开启的围棋世界大赛,各方都很重视,也做了充分准备。这之前,梦百合杯8强赛谢科与一力辽的比赛曾“隔空”对弈过,但像LG杯这样本赛前两轮都通过网络进行的世界大赛还是第一次。

  “大家都比较谨慎,毕竟是国际比赛。”华学明称,这几天一直在调试平台和设备,但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今天开赛前,对局室内电路突然跳闸,惊出大家一身冷汗。华学明介绍,按照赛事要求,赛场内要装上360度摄像头,每名棋手前也要装摄像头。工作人员一下加了5个接线板,致使电路出现了一些问题。

  “毕竟大家对网络赛还是有点陌生,压力肯定会有,但总体还算顺利过来了。”华学明透露,接下来一段时间网络赛会是各世界大赛的主要比赛形式,此前推迟的春兰杯已确认将通过网络比赛。

  除了要适应新的比赛形式,中国棋手还不得不面对过早的比赛时间。按照赛程,LG杯首轮比赛在北京时间上午9点(韩国时间上午10点)开始。对习惯了中午前后开始比赛的棋手来说,9点开赛有点早。华学明称,中国棋手现在都不住在棋院,比赛时间太过接近早高峰。这之前,中国围棋协会曾跟韩国棋院提议改到9点半,但对方并没同意。

  由于昨天日本和中国台湾棋手悉数出局,今年的LG杯已彻底变成中韩对决。今天5场中韩对决,除李轩豪不敌洪基杓外,柯洁、连笑、唐韦星和杨鼎新4名世界冠军顺利过关。

  “这个结果比较满意。一开始让我猜,我也会猜4比1的结果。柯洁对手看上去有些弱,其实每盘棋都很焦灼。”在华学明看来,韩国队今天出战的几名棋手实力都不算强,中国棋手方面则都是精锐部队。

  明天是首轮最后一个比赛日,4场比赛依旧全是中韩之战。其中焦点战是持外卡参赛的韩国一姐崔精,她将对阵赵晨宇八段。去年LG杯中,崔精曾战胜过中国两名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时越九段。谈及这场比赛,华学明认为不出意外的话赵晨宇可以获胜,“两人棋风很近,都属于后发制人型。如果正常发挥的话,我认为赵晨宇的实力是可以赢崔精的。”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校对 赵琳

  

崔精华学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