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组到巧家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蹲点监督“回头看”

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组到巧家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蹲点监督“回头看”
2020年06月02日 14:08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组到巧家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蹲点监督“回头看”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5月28日至30日,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组到巧家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蹲点监督“回头看”,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孟端平带队。

  “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解决问题才是最终目的,问题整改必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孟端平强调,监督组要围绕蹲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云南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等,重点查纠在整改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数字整改、虚假整改或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

  此次“回头看”分别到巧家县7个乡镇13个村(社区),重点抽查了蹲点监督中发现的“两不愁三保障”、拆危拆旧、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老乡,你家的房屋漏雨问题处理好了没有?家里的自来水通了吗?水龙头装上了没有?”每到一处,监督组都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对账”。在蒙姑镇蒙姑社区移民搬迁安置点,认真查看及询问工程进度,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在白鹤滩镇迤博社区跃进二组,踏着泥泞,实地查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要求县委县政府一定要做好县城规划和乡村规划,加快解决拆不了、建不了的问题;在马树镇小米地村,和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问题整改情况,询问产业发展情况等;在崇溪镇崇溪社区,沿路查看了部分村民小组垃圾堆放不规范等人居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在药山镇麦坪村,实地查看存在新建安全住房和作为生产用房的旧房“两头住”问题的农户,教育群众要树牢安全意识……

  实地查看后,监督组就问题进行了反馈。反馈会上,该县委政府领导、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分别对问题整改作了汇报和表态。

  孟端平充分肯定了该县在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巧家县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加强了督促指导,效果明显。他强调,巧家县刚通过脱贫攻坚验收,又经历了“5·18”地震,下一步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不摘”要求,把持续巩固成果、提高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等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牢、落细落实。要继续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在抓好整改的基础上,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有效办法,形成长效机制;整改工作要在更加精准上发力,注重成果转化,努力将整改落实成果体现在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梁娟)

腐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