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体育经营单位已复工营业1044家

北京体育经营单位已复工营业1044家
2020年06月03日 18:01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体育经营单位已复工营业1044家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本周六(6月6日),北京消费季将正式开启。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今天(6月3日)的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全市在册体育经营单位共计2377家,目前已复工营业1044家。北京消费季期间,北京市体育局将推出全市1000余家健身消费打卡地。

  据介绍,按照《北京市体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二级应急响应期间做好全市体育健身场所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全市在册体育经营单位共计2377家,目前已复工营业1044家,其中健身688家、高尔夫49家、羽毛球69家、网球46家、台球30家、乒乓球15家、马术7家、卡丁车5家、滑冰21家、攀岩4家、瑜伽22家、街舞5家、击剑5家、蹦床2家、轮滑2家、武术8家。在体育经营单位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护、保持健身场所空气流通、加强健身人员查验和登记管理、做好健身设施器材清洁消毒、控制人员规模和密度、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等基本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市体育局推荐1000余家体育健身场所作为本次消费季的健身消费打卡地。

  在消费季期间,市体育局推出工人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奥体中心游泳馆、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首钢体育馆、平谷区体育中心综合馆、朝阳体育馆、昌平体育馆、良乡体育中心训练馆共11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

  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增加体育健身场所和器材,2020年市体育局将建设300处多功能运动场地和30公里社区健走步道。满足市民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逐步构建体系完善、惠及大众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另外,协调组织相关体育健身项目群众性线上、线下赛事活动142项。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组织筹办。在消费季活动期间,市体育局将推出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等市级品牌赛事(预计超过30个协会,组织开展50余场各类赛事活动),自行车、徒步等群众性国际品牌赛事,马术、模型等小众高端精品赛事,夜间城市马拉松、长板公开赛等夜间体育赛事。

  线上赛事活动包括正在进行的“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体能先锋云端公开赛(5年28日-6月6日),北京市第十二届体育大会系列活动网络数独赛第二季比赛(5月31日至6月7日),还有持续至年底的京津冀线上打卡活动暨2020年北京市民线上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和线上健康骑行系列活动,该活动由京津冀三地共同发起,民众可将走跑和骑行运动记录上传至“北京健身汇”微信小程序完成打卡,赢取纪念奖牌。

  新京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范斯腾

北京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