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通过公选跨省升副厅的他,有新职(图)

通过公选跨省升副厅的他,有新职(图)
2020年06月04日 08:02 新京报

  原标题:通过公选跨省升副厅的他,有新职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官网近日更新显示,原任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龚国平,已出任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

  原任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瑞军,已任韶关市市长。

  龚国平出生于1968年7月,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2008年,广东面向全国公开选拔100名优秀年轻厅处级干部。龚国平是此次公选胜出者之一,由江西省国防科工办科技质量处处长,跨省出任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

  对于2008年广东这次公选,《中国人事报》曾发文评述称:来自广东省外和中直单位的占了40%,不少人被安排在省管的重要职位上;“较之广东以往的公选,此次公选更突出了年轻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标准。最后产生的100个职位人选,除了年纪轻、学历高、外语好之外,大都有较宽阔的视野和较强的事业心,有一定工作经历,接受新事物、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比较强,可塑性比较大”。

  担任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7年后,2015年,龚国平来到河源市任职,历任河源市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副总指挥、河源江东新区党委书记等职。2018年,龚国平重回广东省科技厅,任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直至此番履新。

  今年疫情发生后,龚国平数次以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身份,在新闻发布会、《广东民声热线》节目等场合,介绍广东科技战疫情况。

  5月19日,在《广东民声热线》节目中,他谈到,“1月19日,由钟南山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的科研攻关组就快速部署,1月23日就启动立项,推动了药物、快检、疫苗、流行病学的科研攻关。1月25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广东省科技厅成立了科研攻关组的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个月保持持续工作战时状态,取消周末,日夜奋战”。

  龚国平简历

  龚国平,男,汉族,196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91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曾任江西省国防科工办科技质量处副处长、处长,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河源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副总指挥、河源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现任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