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消息人士:美国计划修改禁令 允许中国航班往返中美

消息人士:美国计划修改禁令 允许中国航班往返中美
2020年06月05日 10: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国或计划未来几天修改禁令,允许中国民航航班往返中美

  美国联邦政府官员和航空公司人士透露,美国交通运输部计划在未来几天内修改此前发布的命令,允许往返中美的中国民航航班继续运行。

  路透社6月4日报道,多名政府官员和航空公司人士表示,美国交通运输部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发布修改后的命令。对此,美国交通运输部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此前,美国交通部于当地时间6月3日发布命令,自6月16日起将暂停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美国交通部在命令中明确,对该命令“可以随时修改,修改或撤销本命令,而无需听取意见”。

  6月4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澎湃新闻(www.thepapr.cn)相关提问时回应称,对于美国运输部的宣布感到十分遗憾。据了解,中国民航局正在与美国运输部严正交涉。中国民航局同美国运输部一直就两国航班安排保持着密切沟通。本来双方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中方也已经宣布了有关政策调整,我们希望美方不要为双方解决问题制造障碍。

  6月4日上午,中国民航局官方网站发布《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明确,自2020年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1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具体城市名单可在民航局官网查询),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此外,《通知》还表示,在风险可控并具备接收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可适度增加部分具备条件国家的航班增幅。

责任编辑:屠正阳

美国禁令航班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