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立法会会议室又现疑似“臭水” 警方到场搜证

香港立法会会议室又现疑似“臭水” 警方到场搜证
2020年06月05日 16:41 环球网

  原标题:香港立法会会议室又现疑似“臭水”,警方到场搜证

  [环球网报道]香港立法会会议室又被发现疑似“臭水”。据香港“东网”5日报道,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简称“内会”)今日(5日)召开会议,原定在会议室1召开,但临时转到会议室2。内会主席李慧琼在开会时表示,由于发现会议室1内有疑似“臭水”,所以临时转到会议室2召开会议,并就事件报警。

  报道称,数名警方探员今天下午3时许抵达立法会,在保安带领下到会议室1搜证。警方在反对派议员的座位间搜索时,于朱凯廸座位处检获一个白色袋子,并拍照记录。

  昨日,香港立法会三读通过《国歌条例草案》,开会期间,反对派议员朱凯廸、陈志全、许智峰就曾在会议室泼洒恶臭不明液体。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会后批评此行为极不负责任。最终会议暂停4小时,需要换场所再开会,且有7名工作人员被泼中,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卫生问题更令人担忧。他对议员的行为予以最强烈谴责,并称秘书处亦已报警求助。

  据香港《头条日报》等港媒报道,香港警方经调查后将事件暂列“求警协助案”处理,并表示稍后若有足够证据,不排除会有拘捕行动。

  此外,香港5名建制派议员,包括梁美芬、葛佩帆、何君尧、周浩鼎及陆颂雄昨天也曾赴香港警察总部报案。梁美芬说,陈志全、朱凯廸及许智峰泼洒液体的行为,非法阻止及干扰立法会议员执行职务,阻碍会议进行,违反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第17条。葛佩帆认为,反对派议员的做法属于威吓行为,同时触犯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第19条,希望警方可以尽快将有关人士绳之于法。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