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支持中国关于涉港问题采取的措施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支持中国关于涉港问题采取的措施
2020年06月07日 11:36 央视

  原标题:朝鲜媒体:支持中国关于涉港问题所采取的措施

  当地时间6月7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题为《任何人都不能侵犯主权国家主权》的评论员文章,支持我国关于涉港问题所采取的措施。

  文章称,不久前十三届中国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中国的这一决定是主权国家在行使自己的权利。

  在香港,一些人受到外部势力的教唆,危害国家安全的风险正在增加,人民生活在不安与恐惧当中。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政府正在采取多种措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安全。对此,任何人都无权干涉诽谤。

  以所谓“独立”的名义,企图将香港从中国领土中分离是绝对无法容忍的。香港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国对香港行使主权不违反《联合国宪章》。

  《联合国宪章》规定平等和不干涉别国内政是联合国成员国应当遵守的原则。

  如果说中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的措施是错误的,那只能得出结论,任何国家为了保障本国领土安全所采取的措施都是错误的。

  如果行使正当的主权都允许被质疑,那么国际正义将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从第三方立场来看,对中国行使主权施加压力并公然企图分裂中国的行为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如今,由于阻碍主权国家行使自己的权利,亚太地区正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热点地区之一。

  中国为维护国家安全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绝不允许挑战“一国两制”,决不允许分裂中国的行为。

  香港本地居民表示港版国安法能够维护“一国两制”制度,确保香港公民的合法权益,他们对此表示欢迎。

  香港问题的决定权在于中国。

  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一切措施都是极其正当的。(总台记者 董海涛)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朝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