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锡进:我已经不是很关心台湾内部在具体发生什么

胡锡进:我已经不是很关心台湾内部在具体发生什么
2020年06月07日 09:53 环球网

  原标题:胡锡进:我已经不是很关心台湾内部在具体发生什么

  说实话,我不是很关心台湾内部现在具体发生什么。民进党会在台湾维持一段时间的统治,这个情况短期改变不了。另一方面,台当局在台海局势中的真实分量越来越低。换个角度说就是,大陆在一段时间里还左右不了台湾社会的政治方向,台当局更扭转不了两岸终将统一的历史进程。

  台湾跑不了,这是铁定了的,台湾内部“罢韩”以及发生别的事情,都是大格局下的小打小闹。

高雄市长韩国瑜6日被罢免  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高雄市长韩国瑜6日被罢免  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海局势的决定性指标是中国大陆实力的持续增长。大陆的力量每上一个台阶,台当局瞎折腾的实际意义就往下掉一格,越来越像在笼子里的过家家。

  看看今天与20年前民进党刚上台时,台海地区的力量格局发生了什么样天翻地覆的变化,往后再看十年、二十年,即使有美国的支持,台当局还能蹦跶多高呢?给美国做棋子对抗大陆,这是台湾最糟糕的生意,其赔本程度决定了它终究是玩不下去的。

  中国大陆越来越有能力让台当局因为背叛中华民族而付出毁灭性代价。即使我们不动声色,这样的能力也会转化成实际的强大压力,让台当局的卖国政策最终弯曲、崩溃。

  胡锡进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