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港独”头目陈家驹 潜逃不忘带上她

港媒:“港独”头目陈家驹 潜逃不忘带上她
2020年06月15日 09:01 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港独”头目陈家驹,潜逃不忘带上她

  [环球网综合报道]“港独”头目陈家驹本月4日从香港机场离境潜逃时,一名叫何泳彤的女子陪同他一起登机潜逃。

香港《大公报》报道截图香港《大公报》报道截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本月4日,“港独”组织“学独联”(又称“港独联”)召集人陈家驹弃保潜逃到荷兰。近日,有人再向《文汇报》爆料称,陈家驹在荷兰短暂停留后已转往英国,爆料还称,4日陈家驹从香港机场离境时,一名叫何泳彤的女子陪同他一起登机潜逃。

何泳彤(左)与陈家驹(右)。图源:香港《大公报》何泳彤(左)与陈家驹(右)。图源:香港《大公报》

  报道称,何泳彤本身是香港人,目前在台湾文化大学读书,其言行偏激,去年“修例风波”期间,她与一些同学在台湾成立香港在台学生组织,多次参与“港独”及“台独”组织和头目举办的“反修例”活动。陈家驹去年6月中旬窜台期间与何泳彤认识后,迅速抛弃前女友,两人很快就成为情侣。

  知情人士称,何泳彤陪陈家驹离港,是担心“港区国安法”实施后,其言行也触犯法律,因此这对男女是一起“走佬”(潜逃)。

  被控参与非法集结罪保释候审的陈家驹,原本须于本月4日当日到秀茂坪警署报到,但当日中午他在香港国际机场乘搭荷兰皇家航空班机KL888离境,涉嫌弃保潜逃,该航班目的地是阿姆斯特丹。

  6月10日港媒刊发报道后,陈家驹于11日凌晨在脸书贴出“阶砖三走先”的留言,“阶砖三”是陈家驹在网上流传的“港独分子扑克牌”的数字代号,此留言暗示他已经抵达目的地。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祝加贝

荷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