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让释纪释法成为常态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让释纪释法成为常态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2020年06月18日 08:06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让释纪释法成为常态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有的地质大队存在的问题不仅是单纯的涉嫌违纪,稍不留神就可能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在省地矿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就强化纪律约束再次强调道。

  原来,省纪委监委在开展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省地矿局、省煤田局、省有色局三家地勘单位共有43家直属事业单位,其中大多数为地质大队并驻在远离贵阳的市县,地质大队的人、财、物都由“一把手”掌管,长期处于“看到的管不到,管到的看不到”监督真空状态。

  “特别是部分‘一把手’长期在同一单位任职,有的甚至从参加工作就没有换过单位,人际关系盘根错节。”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部分“一把手”行事独断专行、自行其是,很容易导致权力固化滋生腐败,并且对存在的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认识不深、警惕性不高。

  “必须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这些地质大队的警示教育,经常给这些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释纪释法,让他们自己‘对号入座’,解决思想麻痹的问题,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直以来,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开班式等契机,把监督发现的问题、近年来查办的案件和三家地勘单位的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三家地勘单位最易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以案释纪、以案释法。

  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的重大部署,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积极谋划,提出了以问题线索处置为重点,以违纪违法案件查办为突破口,以纪检监察建议为抓手,加大对涉及资源、土地、规划、工程等“高危”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提升监督工作实效,着力遏制“靠林吃林、靠地吃地、靠矿吃矿”等问题的工作思路。

  我们在查办案件的同时,还在积极谋划‘一案一整改’工作,着力从查办的案件中总结案发单位存在的长期性、普遍性和影响较大的问题。”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步,将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建议这个抓手,以纪法的刚性约束推动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

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