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房山刘建军团伙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开庭审理

北京房山刘建军团伙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开庭审理
2020年06月19日 17:36 环球网

  原标题:北京房山刘建军团伙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开庭审理

  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刘建军等9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诈骗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等8项罪名。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2005年至2017年间,刘建军以向他人高利放贷、骗取拆迁补偿款、非法承租占用农村土地、非法扩建农村建筑等方式积累财富,有组织地实施了一系列的暴力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其为组织者、领导者、以汪纪涛、曲克远等人为积极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攫取非法利益,称霸一方,在当地造成重大恶劣影响,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法庭上,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质证,控辩双方进行了法庭辩论,各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被告人的亲属旁听了庭审。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来源: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杨杰

审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