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铜峡:纪检监察干部——脱贫攻坚路上的“战斗员”和“监督员”

青铜峡:纪检监察干部——脱贫攻坚路上的“战斗员”和“监督员”
2020年06月20日 07:05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青铜峡:纪检监察干部——脱贫攻坚路上的“战斗员”和“监督员”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做梦都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住上新房子,感谢政府帮了我这个‘老病号’。”6月15日,在青铜峡市大坝镇三棵树村,今年80多岁的张桂兰吃力地整理着院内的东西准备搬新家,老人尽管脸色有些发白,身子也显虚弱,但话语里却充满了喜悦。张桂兰是村里的低保户,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她家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危房得以翻建,她将住进宽敞安全的新房子。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战斗员”和“监督员”的双重身份,全力投入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履行扶贫帮困责任和监督检查职责两不误。

  张炜是大坝镇纪委书记,他在走访贫困户、了解危房改造情况时,得知张桂兰家中状况,立即向该镇反映了此事。很快,镇政府为她重新选址,在三棵树村新村二期盖了40平方米的房子。目前,老人的房子已交工。

  “当得知自家旧房子要拆除、在更便利的地段盖新房的消息后,张桂兰非常激动。”张炜说,张桂兰家原来的土坯房年久失修,夏天漏雨、冬天漏风,而危房改造工作是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好监督职责时更要带着“温度”,真正让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为了让像张桂兰一样的“动态”人员尽快安居,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动监督、关口前移,全程跟踪监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建立工作联系、情况报送、督查反馈、会商处置等机制,实现应改尽改的同时,紧盯危房改造进度等问题,不断压紧压实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青铜峡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