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荒木经惟等5位日本摄影大师经典作品7月亮相三影堂

荒木经惟等5位日本摄影大师经典作品7月亮相三影堂
2020年06月23日 17:12 新京报

  原标题:荒木经惟等5位日本摄影大师经典作品7月亮相三影堂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由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主办,成都当代影像馆、深濑昌久档案馆协办,《写真黄金一代——日本摄影大师五人展》将于7月18日-9月20日在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展出。在为期两个月的展期中,将展出荒木经惟、森山大道、深濑昌久、石内都、细江英公的118件经典摄影作品。

  据了解,《写真黄金一代——日本摄影大师五人展》中的五位摄影大师,相继涌现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日本,在前辈们的影响下以各自鲜明的风格参与“日本摄影”的发展,成为影响至今的黄金一代。此次展出的均为摄影师最为人熟知的代表性作品:森山大道的“猎人”系列;荒木经惟的“感伤之旅”系列;细江英公的“蔷薇刑”和深濑昌久的“鸦”,以及石内都首次公开展出的惊喜之作“归来去”(Moving away)。

  展览打乱时间线以“烈日之下”、“爱欲挑衅”、“永恒虚无”三部分串起近五十年宏观历史与标签之下个体的发展。其中,在第一部分“烈日之下”中,呈现表达时代对个人影响的作品——细江英公以“镰鼬”重构童年回忆,森山大道捕获带有沉重窒息感的东京后街。而第二部分“爱欲挑衅”显得妖娆艳丽,作品用个人的力量与肢体的美丽,给了大背景下的沉郁一个回应。最后,“永恒虚无”呈现的是一个略带灰色的结论,漫步在石内都明媚的街景中,宁静平和延续到当下,让人清醒意识到那个时代早已诀别。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李立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