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铜峡:加强执纪审查调查内部监督管理

青铜峡:加强执纪审查调查内部监督管理
2020年06月24日 08:04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青铜峡:加强执纪审查调查内部监督管理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坚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在加强案件监督管理、规范运用措施及安全文明办案上持续精准发力,用好全员办案、联片协作、交叉复核、四色预警等措施,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调查力度,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涉案款物管理等各环节实行跟踪式监督,严格执行“绿蓝黄红”四色预警机制,通过加强问题线索统一集中管理、处置动态更新、综合分析研判、结果跟踪督办,杜绝问题线索拖延和积压。对执纪审查调查过程中的相关文书及时审核登记备案,所有执纪审查调查对外法律文书统一格式,在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登记法律文号,分管领导审批,报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方可统一压印,有效管控风险,确保执纪审查权力规范运行。

  规范使用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范(试行)》,对监委12项调查措施的适用情形、操作步骤、审批程序、使用要求等做出规范要求。今年以来,先后使用询问通知书询问证人65次,使用调取证据通知书调取相关书证321次,使用查询财产通知查询财产137次,执纪审查调查谈话308人次。

  确保安全文明办案。采取“逢学必讲”“逢会必讲”的方式持续强调办案安全,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强化安全文明办案意识和能力。对谈话对象思想疏导到位,做到“一人一预案”,帮助被谈话人卸下思想包袱,减轻精神压力。严格启用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等设备,建立医疗绿色通道,严格执行工作人员数量配备、文明用语行为规范、谈话不超时、不留置过夜等规定,严格执行“手递手”交接原则,确保谈话对象安全到达和返回。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对各镇(街道)纪(工)委“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先后进行了6次督查,发现各类问题13个,当场责令予以整改9项,限期整改4项。(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黄志娟 杨帆)

青铜峡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