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绝对不会让伊朗得到歼-10战机

蓬佩奥:绝对不会让伊朗得到歼-10战机
2020年06月24日 14:14 环球网

  原标题:蓬佩奥:绝对不会让伊朗得到歼-10战机

  俄塔社2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在推特上发文称,等到联合国武器禁运期满,美国仍打算阻止伊朗从俄罗斯和中国采购新型战斗机。

  蓬佩奥在推文中写道,“如果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在10月到期,届时伊朗将能够购买俄罗斯的苏-30和中国的歼-10等新型战斗机。有了这些具有高杀伤力的飞机,欧洲和亚洲可能成为目标。美国绝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蓬佩奥推文截图▲蓬佩奥推文截图

  早些时候,尽管俄罗斯提出了反对的理由,美国还是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关于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决议。

  在此之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给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的一封信中写道,没有客观理由在安理会讨论扩大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俄罗斯外交部长称,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规定的限制向伊朗供应武器和军事装备是有期限的。拉夫罗夫称,从来没有规定在2020年10月18日之后继续实施限制向伊朗供应武器的规定,没有任何法律或其他理由对此重新考虑。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