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红外相机拍到灰叶猴 种群数量明显上升

云南:红外相机拍到灰叶猴 种群数量明显上升
2020年06月26日 15:45 央视

  原标题:云南:红外相机拍到灰叶猴 种群数量明显上升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通过安放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灰叶猴家庭玩耍时的珍贵画面。

         这是红外相机拍摄到的画面,一只灰叶猴一会儿在地上打滚,一会儿又与同伴嬉戏打闹,旁边还有两三只灰叶猴活动,很快,这里的灰叶猴越聚越多。

         据了解,此次拍摄到的是印支灰叶猴主要分布在景东县境内的无量山和哀牢山。从2009年5月份开始,相关院校的科研团队就对无量山大寨子片区的一个种群进行了跟踪研究,结果显示,灰叶猴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

         据工作人员介绍,安放在大寨子区域的这台红外相机在同一个位置的不同时间段不仅拍到了灰叶猴家庭活动的罕见场面,还拍到西黑冠长臂猿、鬣羚、白鹇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云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