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教育厅: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拟与合肥市政府合作推进转设

安徽省教育厅: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拟与合肥市政府合作推进转设
2020年06月28日 13: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安徽省教育厅: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拟与合肥市政府合作推进转设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安徽大学江淮学院转设进展问题,安徽省教育厅介绍,该校正研究起草转设工作方案,并于年底前完成方案的制定。

  网友称,2020年5月15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年底推动一批独立院校转设。安徽大学江淮学院今年能否完成学院成功转设,准备转为公办还是民办?目前转设进度几何?江淮学院是否改名?网友还提出,江淮学院目前只有两个校区,占地160亩,面积过小,学生数目多,听闻正在找过渡校区,请问过渡校区准备设置在哪?

  安徽省教育厅答复道,经与安徽大学江淮学院联系,该校正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研究起草转设工作方案,并于年底前完成方案的制定。目前,该校拟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合作推进转设,学校命名、过渡校区办学、新校区选址建设及其他软硬件建设等转设工作正稳步推进。

  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安徽大学主办,纳入第二批本科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院校。校方资料称,学院充分发挥安徽大学的办学优势和民营机制的办学活力,坚持以“夯实基础、注重能力、突显应用、培养情操”为培养目标,逐步把学院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综合应用型本科院校。

  另外,有网友提议,无缘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安师大已与芜湖市就皖江学院转设正式签约)的宣城市是否考虑引进安徽大学江淮学院转设来宣办学,以填补该市没有省属本科的空白?对此,宣城市教体局今年4月介绍,安徽大学在2019年对江淮学院的转设工作已经有安排了。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