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业绩预告与年报数据差异大未及时修正,开元股份收监管函

业绩预告与年报数据差异大未及时修正,开元股份收监管函
2020年06月29日 18:59 新京报

  原标题:业绩预告与年报数据差异大未及时修正,开元股份收监管函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6月29日,因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修正,开元股份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开元股份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5亿元至-3.5亿元。4月29日,开元股份披露《2019年度报告》,2019年度净利润为-6.35亿元。

  深交所指出,开元股份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修正。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 1.4 条、第 2.1 条、第 11.3.4 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要求开元股份董事会充分重视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据了解,开元股份原本是一家以煤质分析仪器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从2016年开始战略转型切入职业教育领域。2017年3月,开元股份完成收购恒企教育和中大英才,主营业务调整为职业教育与仪器仪表制造业双主业。2019年3月,开元股份剥离制造业,主营业务变为纯粹的职业教育业务。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李世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