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肥官方:考场根据天气情况可能开空调,考生可带薄外套备用

合肥官方:考场根据天气情况可能开空调,考生可带薄外套备用
2020年06月29日 22: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合肥官方:考场根据天气情况可能开空调,考生可带薄外套备用

  据合肥市政务公开网消息,6月29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20年合肥市高考中考媒体通气会”,发布全市中、高考报名人数考点设置以及防疫准备情况。

合肥市政务公开网 官网图合肥市政务公开网 官网图

  通气会透露,因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至7月7日-7月8日,中考推迟至7月14日-7月16日。合肥市2020年高考报名73428人,其中市区33746人,长丰县4442人,肥东县13106人,肥西县6370人,庐江县8989人,巢湖市6775人。全市和市区报名人数均为历史新高。合肥市考试院表示,今年,全市共设6个考区,52个考点,2095个考场。其中市区设24个考点,962个考场。

  6月24号上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已经向社会公布了市区高考考生的考点考场信息。今年高考考点新增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合肥四十二中和合肥四十六中南校区三个考点,合肥三十八中作为特殊类型考点,安排申请残疾(视觉残疾、肢体残疾、听障等)便利考场、小语种(日语、德语、法语)考场和少年班考场共26个。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在通气会上专门提到了考场新增空调一事。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方面提醒考生,今年根据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各位考生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澎湃新闻6月2日报道提到,针对合肥市民提出的“高考考场配备空调”建议,合肥市教育局曾于5月31日在合肥市政府官网“互动交流”栏目回应网友,目前安徽省绝大多数考场没有安装空调,省里也没有相关的统一部署,考虑到考试的公平性,同时使用空调也不利于疫情防控,因此今年高考期间暂不考虑使用空调。

  过了几天,情况发生了改变。6月4日晚间,微信公号“合肥发布”援引合肥市教育部门的消息称,合肥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同意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目前有关部门正抓紧推进招标采购程序,确保考前全部安装到位。

  随后,安徽16个地级市陆续就考场是否装空调表态。而在省会合肥,考场装空调一事也引起了市委书记的重视。

  据合肥市政府官网消息:6月9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工作情况介绍,研究高质量电力服务保障工作。市长凌云参加。

  虞爱华强调,安全稳定供电是民生大事,要加强政企对接,传承好做法、遇事早商量,加快重点工程建设,以安全稳定电力保障更好地服务发展和民生。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做足准备,确保迎峰度夏,满足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二是抓紧推进中高考考点教室空调安装工作,希望供电部门抓紧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施工队伍,电力保障要做到万无一失。三是谋划编制好全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注重前瞻性,做到既超前又具体。四是逐步解决老旧小区强电弱电“蜘蛛网”等问题,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五是加强施工环境保障,健全完善政企协同联动机制和容缺受理机制。六是把握新基建机遇,加快城市智慧能源平台建设。

  上述合肥官方消息显示,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明确要求:“抓紧推进中高考考点教室空调安装工作,希望供电部门抓紧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施工队伍,电力保障要做到万无一失。”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全国高考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