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明:三项监督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三明:三项监督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0年06月29日 20:14 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三明:三项监督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三明市纪委监委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采取常项监督、立项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督促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全力破解产业链供应链堵点难点,以有力精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有效落实。

  该市始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主动融入市委大督查体系,结合市级“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向12个县(市、区)派出督导组,聚焦“八个查看”助力复工复产,并纳入每月常态化监督项目;同时,实行“一个口子”统一督查督导、督查结果通报,紧盯产业链供应链贯通的断点、堵点,督促职能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建立“金融服务、交通物流、线上对接、‘手拉手’”四大协作平台,保障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

  在此基础上,该市聚焦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中小企业等政策链服务链的政策措施,采取立项监督,加强政策服务保障,对促“六稳”30条、支持中小微企业12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43条等政策文件逐个立项,与相关部门加强会商分析,以项目化“线上+线下”方式,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精准靶向开展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组建服务专班、强化“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确保政策资金、服务保障落地落实。

  与此同时,该市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拧紧操作链责任链,紧盯复工复产困难的企业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聚焦打通复工复产“五难”操作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常态化推进市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负面整治清单的治理,对6个市直部门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并对监督发现的问题,下发“问题清单”,列入县级、市直派驻机构的专项监督范畴,对整改情况实行全程跟踪、定期回访、对账销号。截至目前,全市复工复产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形成由上到下的全链条、全环节监督闭环体系。

  “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不仅是当务之急,更是着眼长远、赢得发展主动权的重要手段,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重心。”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持续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把更多时间放在抓落实上,让企业把更多精力放在恢复生产上。(三明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