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点亮上中医人专属“外滩之窗” 照亮锦绣前程

点亮上中医人专属“外滩之窗” 照亮锦绣前程
2020年06月29日 22:49 上海中医药大学

  原标题:点亮上中医人专属“外滩之窗” 照亮锦绣前程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

  黄浦江畔,陆家嘴岸,微风簇浪,灯光璀璨。被誉为“外滩之窗”的花旗大厦户外LED屏霓虹闪烁。6月29日晚8时,上海中医药大学首次在“外滩之窗”毕业季亮灯,为2020届的1800余名毕业生送上独家暖心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战“”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各届校友代表一起到外滩与2020届毕业生们共同迎接毕业时刻的到来。

  

  

  随着“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名和校徽的出现,“上中医”“勤奋 仁爱 求实 创新” “远志厚朴 熟地当归”“上中医我最中意你!”“廿廿不忘 毕业快乐!”“上中医人 棒!”“中医青年加油!”“致敬最美中医逆行者”八条专属标语在“外滩之窗”逐一亮起,点亮上中医人的外滩之夜。

  外滩

  

  

  亮灯

  这些经由学生票选后的标语既传递了母校的寄语,也说出了学生的心语。在十六铺码头亲水平台观看亮灯的毕业生代表、援鄂医疗队代表以及分散在外滩滨江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合影留念,与“外滩之窗”母校的特色标语合影留念,在黄浦江畔进行毕业打卡。

  传承岐黄文化瑰宝

  气势恢宏、整齐划一的武术快闪点燃了亮灯仪式活动现场,赢得了现场观摩师生代表的阵阵掌声。独具学校特色文化底蕴的五禽戏、太极表演、民乐演奏等在外滩十六铺码头亲水平台纷呈上演,为毕业生带来离校前的“文化盛宴”。

  

  作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上海中医药大学将五禽戏、太极拳、拳操功法、中华民乐等传统文化教学融入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深深烙印的“文化基因”。在“外滩之窗”的辉映下,这些形式丰富的文化表演在刚柔并济中体现着中华力量,在张弛有度中传播着传统文化的炙热温度。

  

  上中医学子即将扬帆起航,未来他们将继续带着母校的期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瑰宝传承下去,砥砺奋进,铭记中医人的责任与担当。

  悠悠杏林育英才

  “杏花开遍美丽的校园,我们相聚在浦江两岸……”当熟悉的校歌《杏花开遍美丽的校园》再一次响起,当年入学时的懵懂少年,现如今已身着学位服在浦江沿岸合影留念。

  

  

  ♬..♩~ ♫. ♪ ~ ♬..♩..♩~ ♫. ♪ ~ ♬..♩..♩~ ♫. ♪ ~ ♬..♩..♩~ ♫. ♪ ~ ♬..♩

  

  

  

  “在经历了云实习、云课堂之后,我们重返美丽的校园,在浦江之滨唱响校歌旋律,通过‘外滩之窗’传递上中医人的青春理想。感谢母校的‘毕业惊喜’,为我们的大学生涯画上最完美最难忘的句点,”市优秀毕业生代表张燕云也在现场表示,“接下来,我将投身一线成为一名临床医生,必定牢记母校的嘱托和期望,以岐黄之术回馈社会。”毕业生们的临别赠言,是对母校的涓涓深情,是医者仁心的拳拳之意。

  致敬战“疫”上中医人

  “你在你的家,我在我的家,我们约定好好守护他……”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民乐团、合唱团为全国各地逆行的英雄们倾情演绎歌曲《家》。上海中医药大学毕业生以歌寄情,向援助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上最诚挚的敬意,感念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上中医人,以饱含深情的原创歌曲表达对未来投身中医药事业、守护华夏万家健康的赤诚之心。

  

  

  活动现场,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爱岗敬业好青年、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呼吸科护士长甄暐认为,“作为一名上中医人,我们始终保有医者初心,鼓励我们勇敢逆行,在援鄂一线即便再艰苦也能坚持。如今新一届学生即将踏入社会,希望他们也能始终保有那颗初心,为了岐黄梦、中国梦不断向前奔跑!”

  

  

  

  

  即将出征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冯路也表示,“明天我就要离开母校,开启新的人生旅途,看到许许多多的上中医人在战‘疫’一线英勇奋战、敬业奉献,我深受触动,选择毕业后投身西部建设,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挥自己的力量。”

  

  

  

  经历了特殊的战“疫”时光,毕业生代表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积极学习传承援鄂医务工作者的精诚仁心,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发扬中医药事业、促进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供稿:团委

  图片:团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