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德宏州提示预警机制压实责任

【监察体制改革】德宏州提示预警机制压实责任
2020年06月30日 07:35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监察体制改革】德宏州提示预警机制压实责任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县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组织实施的2019年度产业扶贫财政资金扶持项目还有部分项目未开工建设……”今年6月中旬,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收到州纪委监委发来的一份《工作提示预警通知》,要求该局针对产业扶贫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县市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开展扎实有效整改。

  这份《工作提示预警通知》的发出源于德宏州纪委监委开展的一次蹲点监督。今年4月下旬,该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带队,组成5个小组,对5个县市和12个主责部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蹲点监督。其间,发现农业产业扶贫扶持项目建设推进滞后等问题突出、急需解决。

  德宏州纪委监委实行提示预警机制,通过定期分析汇总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通知反馈,提醒督促,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构建明责、督责、述责、追责“四责一体”完整责任链条。

  “临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收官,收到这样一份提示预警,提醒我们来不得半点松懈,必须履行好主体责任,啃下脱贫攻坚战中的‘硬骨头’。”德宏州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德宏州纪委监委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同时收到了提示预警,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分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监督联系单位迅速开展扎实有效整改。”

  提示预警如“黄牌”警告,进一步扣紧责任链条,推动责任压实。前不久,德宏州水利局党组对照州纪委监委发出的提示预警,以“六个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农村饮水安全存在问题,详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

  避免提示预警“一发了之”,该州纪委监委加强对提示预警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检查,对无故拖延、拒不执行提示预警的有关单位及个人从严追责问责。

  今年以来,德宏州纪委监委向有关单位发出《工作提示预警通知》13份,向纪委(纪检监察组)发出《工作提示预警通知》20份。(谢进  杨正涛)

扶贫农业农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