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4年了,《疯狂的石头》仍然值得回味丨夜问

14年了,《疯狂的石头》仍然值得回味丨夜问
2020年06月30日 19:08 新京报

  原标题:14年了,《疯狂的石头》仍然值得回味丨夜问

  答案:《疯狂的石头》,图一是展览开始时黑皮(黄渤饰)买票的手势,据说这是典型的小偷手势,暗示了他的身份。图二是黑皮几人在轻轨上试图用易拉罐拉环假中奖骗人的道具。图三是徐峥饰演的冯董使用的弩。

  距离这部电影上映已经过去14年,但直到今天它仍然被影迷津津乐道。当年这部票房黑马中“小人物”——笨贼黄渤、反派大老板徐峥以及初出茅庐的新导演宁浩……如今都成为华语商业片中举足轻重的电影人。2006年,在沉迷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夜宴》制造的盛景之外,有这么一部小成本电影以精巧的构造、笑料频出的故事和中国观众能接受的是非因果关系而脱颖而出,意义非凡。

  撰文 吴龙珍 校对 赵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